【緹可】尋龍訣

警告
大半夜不睡覺的修仙唐
被刺激到決定掏出舊刀報復社會
【允許你們先跑三十九米】
【勵志挖遍緹可坑的唐】

正文:

[在远古神话中,龙图和北辰剑是在铸造之神宣威手中一同诞生的宝物。]

黑发少年神情欣喜的看着墙壁上的铜徽,却不敢伸手触摸。

[宣威将诞生的神器交至了当时的远古神灵,你看,这就是执掌这两样宝物的神灵。神灵得到这两件宝物后杀死了在人界肆虐横行的魔头,被当时的人奉为救世之主。神灵斩杀魔头之后深觉龙图与北辰剑之强,害怕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,于是下令八万鼹鼠精灵在人烟稀少的玄委洲开凿地宫,用尽自身力量将龙图与北辰一并封印起来,此后万年,板块逐渐漂移,当年建造地宫的鼹鼠精灵也相继死去。到了最后,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座埋葬着神灵与神器的地宫在哪里了。]

[相传北辰剑主外,天生带有纯阳之气,可以克魔除邪,斩尽天下极恶。]

[那龙图呢?]

缇可神情淡漠,他对于鬼神之事一向不甚关心,只是夏天说话,他需用心听着。

[龙图啊……有二十四位天道化身为帮助神灵平定人间之祸,主动与神灵缔结了契约,将他们的力量全部归附龙图。这二十四位天道化身能力各有不同,有的精于谋算,有的善于攻城杀伐,有的能够呼风唤雨使草木丰盛,还有……]

夏天压低了声音,一脸想知道就来求我的表情。

缇可嘴角的弧度略有上翘,他摸了摸夏天的发顶。夏天开心地眯起眼,半倚在他身上:

[还有擅长医术,医死人肉白骨,据说还有一位是黄泉的掌握者,能够随意更改寿命,将亡者从黄泉带到人间。]

[这么神奇?那皇帝一定在找他。]缇可低低的笑起来,低沉声音笑的夏天浑身发麻。

[是啊,这位的确挺神奇,不过我对他和龙图都不感兴趣。]夏天看着壁画上神灵手中紧紧握住的玄色大剑,忍不住笑起来。

[我比较喜欢北辰剑。]

[倘若它真的存在于这个世上,我会把它找出来的。]

[真的?]

[我不骗人。]

[好好好,知道缇大公子一诺千金。]

夏天眼角弯弯,他攀注缇可的脖颈,凑在对方的耳边,说了句悄悄话。攀注脖颈的手逐渐干瘪,血肉被微风一吹仿若灰尘散去,干枯黑发蹭过耳畔,缇可感到了些许痒意。

他听到一缕叹息,那双如朽木般枯死腐烂的手臂亲热挽住他的脖颈。

像无人时甜言蜜语。

[一定要,找到啊。]

他醒来时摸到枕下那半截黑发,细细密密的绕在指尖,干枯又冰凉。

ps:

意识流产物
起源与突如其来的总裁缇和考古学家天,夏天临死前的最后一个愿望是想要看一眼北辰剑,而缇可去找北辰剑的理由不仅仅是完成遗愿,更多的是为了龙图那句能够将死者带回人间。但是缇可在寻找的道路上越走越偏,他越是提醒自己只是为了完成遗愿而去寻找,又忍不住幻想夏天再回人世的念头,他的渴望,最后把他记忆里那个充满活力的夏天变成了怪物的模样。
可能会有后续【不】

评论(13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